close

一個人,好自由,但也好孤單,不過起碼是快樂的
一如往常,週末是我的旅遊日,預計來個古蹟之旅
計劃先去將軍府-昔日的軍官宿舍,縣級古蹟,
反正旅遊書有介紹,
先吃完好吃的水煎包之後
開開開~開到中正路,開始找巷,哪???
沒找到,卻來到車多人多的市區,
加了油,心理盤算下個景點吧!

改去菁華林苑-舊山林事務所,
這個地址明確,很快就找到了,
只是不知道在哪一角,
總之我看到菁華橋,濱海公園,
隨便找了個看似安全的地方,把車停了
徒步晃去菁華橋,我想應該就在途中
沿途一直找老舊的日式房子
不過榮民之家服務處先吸引我進去
晃了一下,旁邊有個老房子
去看看,應該就是她,呵~果然
真開心,左拍右拍,非常認真詳讀立牌上的介紹
啥洗石子,天花板,簷口,甚至是周邊的南洋植物
然後阿~繼續前往~菁華橋去
途中看到立牌~
在花蓮只要是古蹟都會有個黑色大理石,內坎白色大理石,黑字說明
又把我吸引過去,
這上面說旁邊有兩間屋頂淋雨板的林務局宿舍,應予以保留
看了半天,哪是屋頂淋雨板,若我看的沒錯,已經毀損一半了說,
繼續前往菁華橋,旁邊藤蔓爬滿的籬笆,又把我吸引過去
走入一個小巷內,天阿!超有感覺的拉~猛拍
就是那種飲冰室茶集的fu~外帶有蘆葦ㄛ
之後~又被一個希臘式白建築的'cafe,吸引去~
好不容易來到菁華橋,之前從松園鳥瞰過她
晃晃晃~晃過橋的另一頭,爬上階梯居然就是中美路
好累喔,找吃的~其實不累,是想休息,喝點茶~
途中有個精勤樓,軍方的吧!在對面發現了~"家"南洋料理,
一看時間,哇~也十二點半了ㄟ
待到兩點,準備走回去,去濱海公園晃晃

回程在溪畔公園裡的小溪,發現好肥的魚喔!蠻有趣的~
上面噴著紅紅的"嚴禁偷魚,抓到法辦"

來到濱海公園,這裡是北濱,大致晃過,
有看到之前騎腳踏車經過的署光橋
便找個面海的亭子,翻開我的書開始閱讀
感覺真是給她超好的,如果離開花蓮,
我想~最捨不得的應該就是這片大海吧!

時間不早了,這離南濱很近,
臨海堂-駱香林文人的故居,
這位文人,是在美術館參觀時知道的,對花蓮極有影響力的人物
不過也跟將軍府一樣~找不到,
罷了!到南濱夜市買玉米吃吧!
很抱歉,大部分的攤子還沒營業
回家囉!!!

沿途想找晚餐帶回去
腦中晃過國聲沾醬雞排!
咦~突然,被我晃到一個立牌
古蹟嗎?果真有個日式房子在旁邊
把車停在路邊,走進細看~台肥招待所,謝絕參觀
好吧!咦~國聲沾醬雞排在對面
這算幸運吧~
哈,就這樣結束了今天的古蹟之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yen08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